close

(路透仰光4日電)警方今天表示,緬甸西部佛教義勇隊對1輛巴士發動攻擊,造成9名穆斯林喪生。這是緬甸改革派政府1年前上任以來,此一局勢動盪區域最嚴重的一次暴力衝突。

居民與政界人士指出,巴士昨晚在西部若開邦(Rakhine)唐戈克鎮(Taunggoke)附近遭到佛教義勇隊包圍,並指控車內部分乘客應為1週前1名女佛教徒遭殺害負責。緬甸穆斯林人口大多聚居若開邦,不過全國總人口占多數的佛教徒大多憎恨他們的存在,尤其是對洛興雅人(Rohingyas)。洛興雅人的根源溯自1820年代,當時是由殖民者英國將他們引進緬甸充當勞工。1名反對派穆斯林維權人士說,所有受害人都不是洛興雅人。緬甸是東南亞種族最多元的國家之一,儘管文人政府帶來新的政治氛圍與廣泛改革,然而宗教與種族關係依然十分緊繃。中央社(翻譯)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