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倫敦4日電) 英國正盛大慶祝史上第2位登基60年君主伊麗莎白二世的鑽禧大典,回顧100多年前維多利亞女王在位一甲子的鑽禧慶典,標誌大英帝國的強大興盛,殖民地官員與王室受邀同慶,盛況更是空前。

歷史學家安斯坦(Walter Arnstein)表示,1897年,殖民地大臣張伯倫(Joseph Chamberlain)說服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一石兩鳥:慶賀登基滿60年,同時慶祝大英帝國國力「登峰造極」。

王室專家威廉斯(Kate Williams)回想,當時維多利亞女王統治全球超過1/4人口。

安斯坦告訴記者,張伯倫「邀請11位殖民地自治官員與數位印度王子前來同慶,以及殖民地軍隊支隊代表參與鑽禧遊行」。

1897年6月22日鑽禧假這天,印度纏著頭巾的長矛輕騎兵、紐西蘭騎兵隊、牙買加炮兵,甚至駱駝,都加入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前的遊行行列。

100多年後的今天,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II)的鑽禧大典登場,來自大英國協或奉女王為國家元首的15個大英國協王國成員國的參與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語。

「年輕伊麗莎白:英國女王的誕生」(YoungElizabeth: The Making of Our Queen)一書的作者威廉斯表示:「英國在伊麗莎白二世這一生中已經改變,大英帝國已經崩解。」

威廉斯說,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鑽禧慶,「多為慶祝英國歷史、女王在位悠久與英國王室」。(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