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邱議瑩所申報的有價證券,金額高達新台幣21.9億,引起一陣譁然。
報系資料照片
監察院今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根據申報資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所申報的有價證券,金額高達新台幣21億9320萬7666元,申報的兩筆股票雖都登記在邱議瑩丈夫李永得名下,但仍引起一陣譁然並引發熱烈討論。

但邱議瑩中午受訪時澄清,是資料登錄時,助理沒有注意到電腦轉檔數字產生亂碼,所以才會出現烏龍數字,事實上只有6萬左右。她也笑稱,如果有這麼多錢,早就和老公李永得去環遊世界,提早退休養老了。

根據財產申報資料,邱議瑩、李永得夫婦名下,總共有新台幣1672萬7684元存款,另有超過21億元的有價證券,包括一筆Equinox Minerals Limited資料,與另一筆中興商銀資料,前者股數為3497,票面價額為2萬0850,外幣幣別為澳幣,折合新台幣總價為21億9320萬6496元;後者股數為117 ,票面價額為10,總價值為新台幣1170元。

根據邱議瑩前一期的申報資料,邱議瑩名下總共有存款822 萬5660元新台幣,但沒有股票;而根據監察院公布的李永得最近一期財產申報資料,李永得的存款共有578萬0066元新台幣,名下的兩筆股票總共62萬5836元。

由於邱議瑩的財產申報資料暴增,監察院上午就接到詢問電話,監察院財產申報處回應,監察院是來文照登,而邱議瑩是以網路申報,這幾筆申報數字的總額,確實是票面數字乘以股數,再乘以當時的匯率,得出的總額是這個數字沒錯,監察院目前也正與邱議瑩方面查證當中。

另方面,監察院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專刊,也包括馬英九總統以及副總統吳敦義的財產申報資料,其中,馬總統、周美青夫婦的存款共有7761萬5028元,上一期則為7372萬6759元,增加約389萬元;但此次的有價證券為15萬元,相較起上一期的24萬2286元,反而減少。

吳敦義、蔡令怡夫婦則有1536萬2200元新台幣的存款,較上一期的申報資料共有1432萬1126元新台幣,在存款部分增加約104萬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