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經濟研究院昨公布8月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連續第2個月上揚,但服務業小幅下滑。台經院院長洪德生表示,景氣已在第二季築底,第四季將好轉。

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0.23點,較7月修正後的88.53點上升1.7點,是連續第2個月上揚。至於服務業,8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8.26點,較7月修正後的90.21點下跌1.95點。

台經院分析,今年前8月由於歐債危機愈演愈烈,美國經濟復甦速度減緩,加上新興市場國家如中國大陸、印度及巴西經濟降溫,導致台灣貿易、投資、生產與消費均受影響。下半年後,由於歐、美、中等主要經濟體不確定因素淡化,使景氣逐步回溫。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儘管7月開始,景氣回升,但腳步並沒有很快。

孫明德指出,內需的消費雖然還是負成長,但是比例已趨小,若出口能在9月慢慢趕上,轉呈正成長,第四季經濟可望明朗。

另外製造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看好廠商由7月的25.9%降至8月的22.9%,減少3個百分點;看壞比率則由7月的30.4%增至8月的34.4%,增加4個百分點。孫明德解釋,目前是製造業旺季,相較之下,明年第一季是淡季,看壞比率才提高。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