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佳節民眾想吃鮮美烤蚵,荷包恐要縮水了,七股區產地鮮蚵價從每台斤原先的120元漲到140元,帶殼牡犡也從原先的30多元漲到50至60元不等,漲幅近一倍;小吃業者則大嘆,中秋後牡蠣產量更少,雖不會調漲價格,但同樣菜色,吃到的蚵仔恐怕較少。

鮮蚵是烤肉時許多民眾愛好的食材,為因應佳節需求,七股蚵農近期也忙著收成。蚵農黃慶成說,今年因颱風不斷侵襲,鮮蚵產地價就居高不下,維持在每台斤120元左右,因中秋將近需求量提高,價格上漲到每台斤140元,民眾買氣不減反升,成長2成以上。

黃慶成說,因應中秋節烤肉需求,蚵農僅在秋節前販售帶殼牡犡,價格也從月初的30多元,漲到目前約50至60元不等。他說,一般人會認為牡蠣殼大,蚵肉就肥美,這觀念不一定正確,建議民眾購買時,可請攤商剖開蚵殼看蚵肉大小再來考量價格,才是最好的消費保證。

蚵仔需求量大的七股區各餐廳業者說,因外地遊客要的就是招牌蚵仔麵線等特色料理,產地多半不敢漲價,蚵仔煎小吃攤業者大嘆不符成本,只好減少蚵仔數量,瓦斯、電費都漲,如今蚵仔每台斤又漲20元,如果不減少蚵仔數量,攤商表示根本沒賺頭。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