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盲人故事的國片「逆光飛翔」,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圖為視障男主角黃裕翔與女主角張榕容。
圖/傳影互動提供
繼入圍釜山影展「新潮流」競賽後,電影「逆光飛翔」將代表台灣角逐二○一三年第八十五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獲悉消息,導演張榮吉直呼好像做夢,「從沒想過能和好萊塢這麼接近。」

女主角張榕容也表示,能讓這部充滿溫度的作品登上國際是她最開心的事;視障鋼琴手、男主角黃裕翔感覺開心又不可思議。

今年報名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影片共有十一部,包括有「星空」、「陣頭」、「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女朋友。男朋友」、「騷人」等片。

在評審委員會充分討論後,「逆光飛翔」讓評審認為「將人與人間的關懷和對生活的嚮往昇華成美麗的詩篇,行雲流水、抒情動人,交織出友情、親情的藝術人生」,決議由「逆光飛翔」代表台灣。

「逆光飛翔」以黃裕翔的真實故事改編,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間,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

「逆光飛翔」本月廿一日上映以來,票房隨口碑逐漸發酵,票房累積已將近一千萬元。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本屆參賽強片如林,包括今年坎城金棕櫚獎電影「愛‧慕」與威尼斯金獅獎電影「聖殤」等,分別代表奧地利與南韓參賽。華語片部分,香港由杜琪峰執導的「奪命金」代表角逐,大陸仍未定案。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