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6日專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在聯合國發表演說,百餘名僑胞攜帶國旗與抗議標語到聯合國前,抗議日本將釣魚台收歸國有。

聯合國大會目前正在紐約召開,野田佳彥也預計在今天發表演說。外界預期野田佳彥會趁此機會就領土領海問題闡明日本立場,呼籲遵守國際法原則解決爭端。

為了抗議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化,由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發起示威活動,百餘位僑胞攜帶多面大型國旗與抗議標語,前往聯合國總部抗議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

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美東分會理事長張學海表示,今天的主要訴求是抗議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的舉動,因為釣魚台是屬於中華民國的,不管在法理上、歷史上,都是屬於宜蘭縣頭城鎮,所以號召僑胞到聯合國前抗議。

今年已經高齡87歲的羅月橋,雖然要換搭好幾班車才能從法拉盛(Flushing)到達聯合國總部,但仍特別趕來。她說,這是本著愛國的熱誠,所以再遠也得趕過來,表達自己的愛國心。

除了台灣僑團外,大陸僑社也動員不少人前往抗議,攜帶中、英、日文不同語言的抗議標語,要日本撤出釣魚台。(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1010926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