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團近年陸續在台發生車禍,台旅會與大陸海旅會研商簽署兩岸「旅遊安全突發事件合作處理備忘錄」。圖為今年7月在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發生的陸客團遊覽車翻覆事故。
報系資料照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今天表示,台旅會與大陸海旅會日前磋商時,曾針對簽署兩岸「旅遊安全突發事件合作處理備忘錄」等旅遊安全問題,進行溝通研究。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范麗青在回答媒體詢問陸客日前在花蓮發生車禍一事時,作上述表示。

范麗青指出,據了解,台旅會與海旅會日前舉行的年度第4次磋商中,針對做好陸客赴台旅遊安全保障問題進行溝通和研究,主要包括商簽「海峽兩岸旅遊安全突發事件合作處理備忘錄」,在處理旅遊安全突發事件中加強合作,並做好遊覽車管理、推動兩岸旅遊保險合作機制完善化等。

她說,大陸高度重視陸客赴台旅遊安全問題,希望台灣方面採取確實措施,進一步做好陸客赴台旅遊的安全保障,避免發生旅遊安全事故,讓陸客「高高興興去,平平安安回」。

范麗青表示,據大陸統計,今年1至8月,陸客赴台旅遊總人數達132.39萬人次,已超過去年全年總數。由於大陸今年的中秋、十一假期時間較長,預料赴台旅遊仍將是大陸民眾的熱門選擇。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