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方船艦的水柱(左)平直有力,且是自動射控;我方巡防艦水柱(右)則呈現弧形散霧狀,由人員操控。
圖/美聯社

宜蘭保釣漁船前天返台,台日雙方在海上僵持、噴水激戰30分鐘的照片也相繼曝光,不過,卻有網友指出,為何我國的巡防艦水柱像「尿尿」一樣,射不遠又射不強,但日本的PS艦隊射出來的水卻平直有力。對此,海巡人員也表示很無奈。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75艘漁船挺進釣魚台海域,日方34艘船艦試圖包抄阻隔,但我方漁船不甘示弱,突破封鎖直駛距釣島僅2.1海浬處,日方當時一度亂了手腳,開始啟動水柱猛噴,平直、有力且自動射控的水柱,差點讓我方翻船。

海巡署巡防艦見狀也開始用水柱回擊,但瞄準半天卻才對準日方船艦,水柱噴出來還呈現弧形散霧狀,相形之下,不免讓人覺得雙方艦艇等級差太多。海巡內部人員無奈地說,水柱是拿來清理艦艇的,不是拿來「打水仗」。且雙方艦艇的噸位不同,水壓當然也不同,當下只能加壓幫浦施放到最大還擊。

有網友表示「強化海巡艦艇的水柱好嗎?根本就是灑水」,但也有網友認為「雖然噴輸對方有點不爽,不過能擺出個態勢就很夠了」、「我有進12海浬我超強」。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