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報廿八日刊出王興先生投書「凝聚民心的總統在哪裡?」,本府感謝王先生指教,並說明如下:

有關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陳冲院長十月十六日向立法院宣布調整方案前,已多次與馬總統討論;宣布後,總統府當天立刻發布新聞,表示馬總統完全支持,並呼籲社會肯定軍公教的貢獻,避免製造對立。當天並臨時變更翌日國民黨中常會議程,邀請行政院人事長黃富源報告。十月十七日中常會中,馬總統再次肯定陳院長決策的迅速與睿智,也再度呼籲維護軍公教人員的尊嚴。

馬總統認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開始於四十年前公務人員待遇及退休金均偏低的民國六十年代,有其必要性。但考量目前景氣、國家財政及社會觀感,這個項措施確有檢討必要。行政院秉持「照顧弱勢」及「關懷忠良」原則,在一周內即提出調整方案,將原編列一九二億元預算降到約十億元,這代表行政團隊勇於面對問題、善於提出解方,獲得多數民眾肯定。

馬總統當然理解軍公教人員心中不平,甚且可能有被羞辱的感受,針對軍公教退休人員過去對國家的貢獻,馬總統也表達由衷的感謝與肯定,並希望社會各界理性討論,為國家建立一個合理而長遠的制度,切勿流於對立或分化。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