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著名畫家董其昌的「仿黃公望富春大嶺圖」28日亮相嘉德秋拍,並以人民幣6267.5萬元(約新台幣2.9億元)高價成交,創下董其昌作品拍場紀錄。

此畫原為清代宮廷典藏並被著錄於「石渠寶笈」,晚清時流落在外,在拍賣前即為焦點。

中新社報導,拍賣當晚以3800萬元起拍價後,即有數名場內和電話委託藏家爭相競價,最終,經過20多輪競價,以6267.5萬元高價成交。

「仿黃公望富春大嶺圖」縱28.5公分,橫297公分,為董其昌晚年精心之作,以元代黃公望「富春山居圖」為追摹對象,保存極為完美,也為研究董其昌及黃公望「富春山居圖」提供新資料,歷史價值不容低估。

其他顯眼拍品包括,清代宮廷畫師張宗蒼的「雲棲山寺」以3910萬成交;康熙皇帝行書「篤志經學」並40名臣詩以2300萬成交;藍瑛「臨宋人青綠山水」以1495萬元價格被競得。

中國嘉德董事副總裁胡妍妍表示,對當晚拍場表現滿意,眾多作品高於估價成交,市場表現穩健。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