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貪汙,僅管在媽媽和妻子彭愛佳奔走之下籌得五千萬,重金交保,但特偵組不服提出準抗告,法院正研擬方案,不排除要使用「電子腳鐐」來監控林益世,避免他逃跑,如果獲准的話,他將成為第一位,非性侵犯而戴上電子腳鐐案例。

時間一到,交保後的林益世在太太彭愛佳陪同下,乖乖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整個過程花不上一分鐘,兩人緊握雙手,穿過人牆般的媒體鏡頭,快速折返家中,不過一進到大樓內,林益世馬上就忘了要牽太太的手,也許因為擔心交保的自由隨時會終結。

不只特偵組不服交保提出準抗告,法院也在研擬防止林益世逃亡的辦法,不排除要使用電子腳鐐監控林益世,但電子腳鐐過往只用在性侵犯上,若是獲准,林益世將成為司法史上非性侵犯而戴上電子腳鐐的首例。

儘管林益世始終不認貪汙,但經濟部長施顏祥的證詞卻成了對林益世不利的重要關鍵,施顏祥證實,林益世曾在立院辦公室要求他幫忙陳啟祥的地勇公司,爭取爐下渣和轉爐石契約,而且施顏祥也強調,當時擔任政策會執行長的林益世確實對中聯中鋼預算有實質影響力,讓檢方更認定林益世利用職權收受賄賂有貪污犯行。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