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北京28日電) 中國大陸限制稀土出口,引發多個大型貿易夥伴不滿。他們希望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仲裁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大陸今天為限制出口提出解釋。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告訴記者:「中國對稀土開採、生產和出口的管理,完全基於保護資源、環境和人民健康的目的,無意通過扭曲貿易的方式保護國內產業。」

他說:「中方此前就有關原材料產品出口政策與各方一直保持著溝通和接觸,今後中國將繼續在統籌考慮國內資源和生產、消費以及國際市場情況的基礎上,合理確定年度稀土出口配額總量。」

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美國與日本之前透過WTO與中國大陸磋商稀土限制未果,昨天要求WTO成立小組解決這項爭議。

這些中國大陸的貿易夥伴3月宣稱,北京當局停止出口稀土,圖利國內工業,形成不公平。(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