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時舉行的歐盟高峰會,各國領袖歷經13小時的馬拉松會談,終於達成協議,將共同投入1200億歐元的歐洲穩定基金,來刺激經濟市場,直接資助有問題的銀行;利多消息一出,歐股傍晚開盤紛紛開紅慶祝,西班牙股市更大漲4%,值得一提的是,希臘因為國庫吃緊,總統特別搭經濟艙去開歐盟峰會。

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改撲克臉,微笑面對鏡頭,歐洲各國領袖走出會場開心比讚,因為歐盟各國領袖終於有了共識。法國總統奧朗德:「是的,我們達成共識。」

經過13個小時的馬拉松會談,歐洲各國同意,將成立單一監管機制穩定金融機制,西班牙以及義大利也終於妥協,將共同投入1200億歐元的穩定基金,來刺激經濟成長,購買公債或直接資助銀行。

歐盟主席范龍佩:「我們創造可能性,來打造經濟穩定機制,像是歐洲金融穩定基金,以及歐洲穩定機制,刺激市場。」

雖然梅克爾依舊不同意發行歐元公債,但出乎預期的利多,果然帶動歐股上漲,西班牙股市就大漲4%,經濟慘兮兮,希臘總統以身作則,竟然搭經濟艙來開會。

義大利則開始感受到景氣低迷,一向享受人生的義大利人,開始縮減假期,省錢度日,很多人放棄度假行程,改在家附近吃點美食、喝杯小酒,取代原本的陽光旅行,畢竟荷包縮水,小老百姓也得跟著勒緊褲帶。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