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控收賄涉貪的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昨天晚上大動作舉行澄清記者會,七次強調絕對沒有索賄與施壓,並指著聯合報照片說,當天陪同出席拜會中聯董事長的人是中鋼國會聯絡人上官世和。
記者侯永全/攝影

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捲入索賄疑雲,隨著關鍵照片曝光,府院及林益世三方對危機處理達成停損點。林益世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向行政院長陳冲報告過,他會將相關疑點澄清,赴地檢署提告,主動赴特偵組說明,「完成這些動作後,我相信我會有所決定,向社會大眾宣布」。

高層透露,林益世今天將主動到特偵組說明,林益世的去留今天可能會明朗。總統府立場是尊重政院,政院則是尊重林益世的個人意願。

林益世記者會結束,總統府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指出,馬英九總統昨天與行政院方面密切交換意見,最後決定由行政院請林益世針對外界質疑,盡速收集資料,對外說明釐清案情,並主動將全案送請司法單位調查。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針對林益世近日的「新聞事件」,馬總統與行政院密切交換意見。在幕僚會議中,各方意見都有。有與會者認為應盡速處理,以免損害團隊形象;亦有意見認為,應讓林益世有進一步澄清的機會。

范姜泰基表示,會議最後決定,由行政院請林益世針對外界質疑,盡速收集資料,對外清楚說明、釐清案情,並主動將全案送請司法單位調查;「馬總統並對此結論表示尊重」。

據了解,昨天一早關鍵照片曝光後,陳冲即入府與馬英九總統開會,會議達成共識結束後,陳冲返回行政院出席行政院會,要林益世離席去蒐集資料。

陳冲是在昨天上午九點多同意林益世「提前」離開院會,過了九個小時,林在傍晚六點四十分開記者會。這場記者會,府與政院全程監看。據了解,府方人士在記者會結束後,曾私下詢問政院人士,「現場媒體對林益世記者會的反應如何?」

關鍵照片曝光,政院原本觀望態度轉變。行政院長陳冲一反前晚力挺態度,不僅「罕見」地把林益世「請出」行政院會,還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陳冲前晚談話重點應是「目前看起來,所講的斷料停工,完全是子虛烏有的事」,其它部分是媒體過度解讀。

政院一天兩次「不尋常」動作,被外界視為府院開始做「切割」動作。但胡幼偉說,絕非與林益世切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