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侵襲菲律賓 續往廣東方向前進

杜蘇芮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方約六百公里的海面,持續往西北西方向前進,速度達到每小時二十三公里,清晨也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預期會對巴士海峽附近海面造成影響,從衛星雲圖來看,整個颱風的結構壟罩在菲律賓呂宋島,預期會對菲律賓造成嚴重的影響,未來持續往西北西前進,預計會在周六時侵襲廣東,接近珠江三角洲一帶。

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受到颱風的侵襲,但是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南部的台東到屏東還是要留意,可能會有較大雨勢,東部則因為地形因素,可能會發展起來對流雲系,東部轉為多雲有陣雨,西半部則相對比較穩定,還是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發生的機會,尤其要留意東半部的對流胞,可能會蔓延到西半部,這很難從現在的情況預測到未來,只能用即時的觀測來做預警,這樣天氣會持續到周六,未來兩三天要多注意。而白天時,則要注意天氣特別晴朗,紫外線更加的毒辣,幾乎都已經到過量到危險等級,提醒您務必要注意防曬,中午前後還要防中暑。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