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流行音樂歌手何耀珊的夫婿康希被控挪用教會公款,資助何耀珊的歌唱事業,檢方指出,涉案款項高達2400萬新元(約新台幣5億6000萬元)。

新加坡各大媒體這幾天連續大篇幅報導,城市豐收教會(City Harvest Church)創辦人康希和教會其他有職務在身的4人,涉嫌挪用教會公款,用來資助何耀珊的歌唱事業。

康希昨天在何耀珊陪伴下出庭應訊,面對記者追問,何耀珊面色凝重、不發一語。根據檢方起訴書,康希被檢方以3項罪名起訴,2項為「共謀失信」,1項為「共謀做假帳」,涉案款項超過2400萬新元。康希等5人目前分別以50萬新元交保,7月將再開庭。

檢方指出,康希等人的作案手法包括「虛假的債券投資」、「轉手套利交易」和「做假帳」。被告先以債券投資名義向兩家公司購買2400萬新元的債券,實際上卻是虛假交易,這筆錢被拿來資助何耀珊的歌唱事業。教會的會計起疑之後,被告再涉嫌挪用另一筆款項,製造債券已經被贖回的假象。

城市豐收教會創辦於1989年,是新加坡最大的教會。在康希等人出庭後,城市豐收教會的網頁貼出聲明,表示此案已交由法庭裁決,教會不宜再做說明,不過教會的運作和小組聚會依然照常舉行

新加坡慈善總監針對康希等人涉嫌挪用公款已經調查2年,而為了避免激化教徒的情緒,內政部長張志賢日前發表一項聲明,強調被指控的是這5人,而非教會,教會依然可以繼續活動和舉行儀式。

何耀珊在台灣一開始以福音歌手的形象成名,2002年到2007年間曾發行過5張華語專輯,其中「擁抱」、「收穫」和「孤單旅行」在台灣都是熱銷專輯。

在這事件中,何耀珊未被逮捕,不過已被慈善總監勒令暫停一切與慈善有關的職務。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