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YenLin;圖片提供/各品牌】

運動,不是一種潮流,而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每當你覺得需要釋放壓力的時候,穿上慢跑鞋,挑選一條適合慢跑的步道,在慢慢地、專注地往前跑的過程中,思緒漸漸清空,身體漸漸變輕,壓力也會不知不覺地隨著汗水釋放。而其他運動也有類似相同的效果,差別僅在於方式與過程。本期的運動潮專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與運動員分享了他們喜愛的運動項目,也分享了運動帶給他們的人生體驗。當然,如果你現在還沒有動力去身體力行,那麼了解一下今年夏天時尚舞台上正in的運動潮,也是讓自己站在流行浪潮上的一種方式。

時尚運動伸展台 Sports Runway Fashion

運動形象精緻化,是今年各大服裝品牌設計師們有志一同的目標,為了趕搭這股來勢洶洶的夏季運動風潮、讓運動形象更有看頭,紛紛從精緻細膩的高級時裝中擷取靈感,以更摩登時尚的角度切入,跳脫以往的設計框架,玩出運動時尚的新意與態度,讓服飾不僅具有實用性,更能兼具美感度,呈現有別於以往的瀟灑別緻,將充滿汗水與熱情的體壇精神發揮在服裝設計上。

英倫奧運風 Olympic Style

萬眾矚目的2012倫敦奧運,精彩的賽事戰況,你絕對不能錯過。而同樣引人注目的,還有設計師們為了慶祝這四年一次的體育競技活動,特別推出相關系列作品,環繞著各式各樣的運動概念,令人耳目一新,Bernhard Willhelm、Dirk Bikkemberg、Moncler等品牌在本季均以運動元素為主要發想題材,其中,發跡於英國的Vivienne Westwood春夏男裝系列,更是緊扣這場奧運盛事,藉由她的設計,將這波熱潮堆向高峰,打造出前衛的新運動形象。

慢跑新輪廓 New Jog

慢跑是一項極為普及的有氧運動,不但可以達到體態雕塑的效果,又有助於增強肌耐力與增進心肺功能。由於這項運動需要極大的耐力與持之以恆的決心,使設計師們決定將這充滿毅力的精神發揚光大,無所不用其極地重新塑造出新的慢跑Image,在本季Louis Vuitton、Calvin Klein、Siviglia等皆藉由防風連帽外套搭配塑膠材質的運動褲,建立了清楚而明確的慢跑者形象;又像是Frankie Morello,利用上身西裝、下身緊身褲的反差對比,成功營造出衝突且極具震撼力的視覺效果,為這個日常生活中就可輕易執行的健康運動,增添了不少的話題性。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54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