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巴以撒,兩天前從風雨圍困的屏東縣霧台鄉,與老師、同學攜手下山,走過坍方的山路,越過傾斜的便橋,中途換搭三次車,昨天他從縣長曹啟鴻手上接過「縣長獎」獎狀,臉上露出風雨後的笑容,他說「感覺真好!」

屏東縣霧台鄉位於海拔八百公尺山上,十日起的豪大雨讓通往霧台山區的道路柔腸寸斷,為了讓霧台國小畢業生巴以撒下山到內埔鄉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加昨天全縣縣長獎頒獎典禮,並讓其他九名小朋友到山下安全地方上課,霧台國小總務主任巴黎前天一早七點護送大家下山。

「我們要和太陽搶時間。」巴黎說,前天天氣放晴,師生坐著學校公務車和教會支援的一輛車,一路顛至台廿四線卅五公里坍方處,當地正在搶修,車輛無法通行,老師帶小朋友下車,越過坍方處,再搭伊拉部落派來接駁的貨車,「雖然很驚險,所幸坍方的路不長,大家手牽手一起走過」。貨車彎過幾個山腰,到了伊拉便橋前,橋身被洪水沖歪,橋下洪水轟轟作響,師生下車牽手過橋,繼續換搭在對岸等候的校車下山。約四十公里路程,歷經一個半小時才安全下山。巴以撒的導師王志華說,如果不趁天氣放晴下山,不但縣長獎來不及領,山上其他孩子也無法及時撤下山上課。巴以撒的媽媽麥秋妹前幾天陪女兒下山考基測,車子被落石砸到,這回換兒子要領獎,前天一大早她就趕上山,跟著校車到伊拉便橋等兒子。「這是孩子第一個大獎,當然希望能參加」,在學校老師協助下,巴以撒昨天準時出現在頒獎典禮上。「跋山涉水,就為這張獎狀。」頒獎典禮上,巴以撒由媽媽陪同一起領獎,母子倆臉上都有風雨的痕跡,麥秋妹說,四個孩子,老大和老二分獲縣長獎、議長獎畢業,老三巴以撒也抱回縣長獎,尤其這張獎狀是在學校及族人一站又一站協助下接到手上,「風雨中的獎狀更珍貴」。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