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溺水兩女兒 父被浪捲走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邱奕統、沈繼昌、何宗翰/綜合報導〕昨天氣溫飆高,民眾海邊戲水傳悲劇,桃園及苗栗各發生溺水事件,奪走五條人命!其中最悲慘的是,桃園縣單親父親莊英德帶著年幼的二女一子闖入封閉中的觀音海水浴場戲水,眼見兩個女兒滅頂,下海搶救時被大浪捲走,最小的兒子看到爸爸和姊姊在海中也跟著下海,同遭滅頂,一家四口全溺死。

警方調查,莊英德(三十九歲)一家為低收入戶,他四年前離婚,以打零工為生,有竊盜、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前科,上月二日才假釋出獄,三名小孩平常都靠阿嬤葉春蘭扶養,是學校的關懷對象。

昨天一家人參加學校活動至下午兩點,莊英德隨後帶著長女莊文琳(十歲)、次女莊文瑜(九歲)、小兒子莊偉豪(五歲)及九歲的姪女前往封閉中的觀音海水浴場玩水。

幼子跟著走下海 同遭滅頂

沒有下水而倖存的姪女,餘悸猶存地向警方說,下午兩點廿七分,莊文琳、莊文瑜下海走到離海邊約卅公尺處就被捲走,莊文瑜不停喊著「爸爸,救命!」叔叔見狀立即衝入海裡,但海浪太大,隨即也被捲走,還在讀幼稚園大班的莊偉豪可能看到爸爸和姊姊都到海裡,跟著走下海,一下子也被大浪捲走。

倖存的姪女說,她見狀立即向岸邊遊客求救,海巡署第二三岸巡大隊觀音守望站官兵獲報,會同消防局第三大隊到場,救生人員分著救生衣、搭著橡皮艇並揹負魚雷浮標入海救人,附近民眾也熱心提供沙灘車協助。

救難人員救起 送醫仍不治

下午三點廿七分左右,搶救人員在距離溺水下水處約兩百公尺處的海堤旁,陸續發現四名溺者,分別搶救上岸。四人被救上岸時都沒有呼吸心跳,救難人員仍現場輪番施作CPR,分別送醫急救,但均宣告不治。

觀音鄉長歐炳辰表示,觀音海水浴場因訴訟導致停業關閉十年了,公所雖在沿線豎立「危險水域嚴禁戲水」公告,卻仍發生如此意外,實在很遺憾。

海巡署第二三岸巡大隊副大隊長李永澤表示,桃園縣約五十公里的海岸線都是「危險水域」,包括觀音海水浴場等海域都有暗溝,表面看似平靜無波,卻有暗流,一旦溺水,很容易就漂流到外海去。該地區雖是嚴禁戲水,但海巡人員僅能「勸導」民眾勿下海,並無執法公權力。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