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本周可望舉行臨時會,處理美牛案。台灣智庫昨天發表最新民調,六成八民眾認為馬總統失去民心,有六成八民眾不支持馬總統以行政命令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說,馬英九總統應先舉行全民國是會議,討論目前重大議題。

民調並顯示,六成八民眾認為台電弊案查清楚前,不應漲電價。

林佳龍說,現在召開臨時會缺乏正當性。七月二日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即將開會討論瘦肉精議題,「為何馬總統要那麼急?」美牛案也可待七月中與NCC人事案、證所稅案等一起處理。

政治大學社會系教授顧忠華說,立法院本會期只通過十五案,「怠忽職守、陷入內耗」。若要開臨時會,應處理多一些法案,才有正當性,「若只是要處理美牛那就算了。」

顧忠華說,美牛案應待CODEX開會後,下會期再處理,不必急於一時。國民黨要放下身段,不要橫柴入灶;民進黨則要有更強論述,才能說服民眾。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則提議,民進黨應請前主席蔡英文出面召開「在野會談」。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