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環保署近年來倡導綠色生活,呼籲民眾一起愛環保救地球,因此環保署在101年與12所大專院校共同合辦暑期環保夏令營,藉由大專院校大哥哥、大姐姐們以活潑具環保創意的方式帶領夏令營,讓兒童及青少年在活動、遊戲中寓教於樂的學習,從中體認環境教育意涵,並於生活中實踐,本活動預計提供2,400人以上名額,且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夏令營辦理學校涵括全國,各校夏令營皆安排許多生動活潑的環保與生態的體驗活動,如廢油手工皂製作、廢物利用環保DIY、以落葉堆肥之培養土栽種香草植物及紙漿花盆、生活節能小撇步、校園環境教育園區探索、淨灘及無痕山林探訪等,希望透過「做中學」、「學中做」、「教育即是生活」實作體驗課程,讓參與者體驗自然界循環的過程,激發對環境倫理、人文議題的關注,提昇環保意識。

這項活動環保署稱為「大專青年環保領航員計畫」,其意義就是希望大專青年擔任領航員,帶領兒童、青少年參與環境教育,一方面讓兒童、青少年有一個快樂而有環保意涵的暑假,另一方面希望大專青年運用所學,服務社會。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7978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