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聯合晚報提供

小學教科書已教過台灣最北端是富貴角,但離開校園後能正確回答的人卻不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信託中心主任孫秀如認為,長期來國人對於海洋的漠視,是造成海洋知識不足的主要關鍵。

為了彌補國人對於台灣海岸的認識不足,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正著手推動「繪製台灣海岸生態地圖計畫」,未來將詳細描繪註記全台近1600公里的海岸線地形與生態特性。

孫秀如指出,台灣海岸生態地圖預定明年1月完成,除了印刷紙本,還將在網站公布電子檔,作為未來海洋教育的重要教材,供國人免費使用瀏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海岸之美。

台灣第一張詳細記載的海岸地圖是荷蘭人在1636年繪製,當時已經清楚標示出彰化大城沿海長達六公里的沙洲與潮間帶,及台南七股的海岸特殊地形。但多年來 受到海岸侵蝕及地層下陷的雙重影響,孫秀如表示,「台灣愈來愈瘦!」

她說,台灣北部特有的藻礁已經有2000年歷史,植物形成石頭礁石相當珍貴,但國人卻不懂得珍惜,亂丟垃圾甚至無知地破壞藻礁地形,讓人痛心。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