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推出「悠遊噶瑪蘭水路」活動,將帶領學員走入流流社,搭船、騎腳踏車體驗噶瑪蘭文化。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羅東社區大學「健康趴趴走」社團策畫「悠遊噶瑪蘭水路」活動,最近將由地方人士陪同社大師生到冬山河休閒農業區,搭古早味的鴨母船遊冬山河舊河道,了解流流社歷史,未來這套遊程也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這個水與路都兼具的活動,取名叫「DUCK船,漫遊,流流灣」,是學員蕭勝隆定名,很有詩意。「DUCK」除了是鴨子,象徵所搭的鴨母船,也可以用來做為「搭船」的引喻,很符合整個活動的主題。

羅東社大校長吳國維表示,「健康趴趴走」社團從2009年開始規劃「悠遊噶瑪蘭水路」活動,首推冬山河和宜蘭河的體驗,這是第4度推出的路線,以冬山河舊河道為重點

遊程由「健康趴趴走」社團師生共同規畫,從冬山河舊河道搭乘鴨母船,遊舊河道之後,在流流社上岸,騎腳踏車經冬山河畔,抵達利澤老街。

帶領的老師陳財發說,很多人都認識冬山河,也知道以前冬山河畔常淹水,唯有走一趟舊河道,才知道原來就是河道蜿蜒,才會淹大水,直到冬山河重新整治後,改善淹水之苦。遊玩過程,才能了解流流社文化與利澤老街的歷史。

60多名社大學員10日會先到冬山河休閒農業區體驗,民宿業者林錫欽表示,未來業者會配合舊河道與流流社之旅,推出一日遊和半日遊的活動,歡迎遊客體驗,暑假也會結合童玩節推出套裝活動,電話0919244858或(03)9603773。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