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直轄市重慶市強制進行區域合併引發居民反彈,從四月至今抗議活動愈演愈烈,六日晚間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據博訊網、大紀元等網站報導,重慶市雙橋區數千名示威群眾被警察打到「血肉橫飛」。抗議浪潮在七日仍持續高漲,雙橋區罷工、罷市,逾萬民眾走上街頭,當局調來數千警察驅散人群,雙方再次爆發激烈衝突,局勢陷入緊張。

已失勢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年年底強迫將雙橋區和大足縣合併為大足區,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為綦江區,企圖藉由區域整併改善地方經濟。但雙橋區和萬盛區均屬經濟情況較佳的區域,遭到整併後兩區經濟下滑,居民權益及福利受損,今年四月十日,萬盛區十萬居民上街示威,抗議和綦江縣合併,遭到警察武力鎮壓造成多人傷亡,兩天後暫時平息,但四月中旬萬盛區附近鄉鎮也發生警民衝突,許多民眾被警方打到頭破血流。

抗議持續 逾萬人上街頭

居民抗議區域整併案,在薄熙來下台後依舊沒獲得當局合理解決,五月中旬起,萬盛區抗議民眾改以「散步」方式示威,四日紀念六四事件二十三週年,更聚集了上萬人參加。

受到萬盛區抗議民眾的號召,另一個遭到整併的雙橋區,六日晚上也聚集了數千居民上街堵路,但卻遭到警方流血鎮壓。

博訊網指出,警方派來大批戴著頭盔的鎮暴警察,對著群眾狂打,群眾被打得血肉橫飛,有的被亂棍打死,有人在送醫途中死亡,據說其中還包括一名孕婦被打到流產,另一說法是孕婦已經死亡。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