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下午茶風氣興盛,蜜糖吐司一夕之間成了女生們的最愛,這種吐司盒除了甜口味,也能做成鹹口味,飯店餐飲顧問于美瑞利用吐司,設計了多種點心,自己動手做,滋味可不輸名店呢。
報導╱蘇曉音 攝影╱李芃葳


吐司盒製作

材料:整條吐司1條、奶油適量
準備:吐司切約10公分長段,冷凍4小時,取出解凍3分鐘。


1. 劃刀

以刀沿著吐司邊約1公分處劃下,切至離底部約2.5公分。



2. 平切

在吐司底部約2.5公分高度處,插入尖刀平切,兩邊各留1公分。



3. 挖空

取出麵包,即是吐司盒,取出的麵包留著。吐司盒內抹少許奶油,以200℃烤10分鐘。



草莓搭配清爽的馬斯卡邦起司,嘗來不甜膩。

熱戀吐司盒

材料:烤好的吐司盒2個、煉乳100ml、草莓150克、藍莓100克、糖少許
起司醬:馬斯卡邦(Mascarpone)起司200克、鮮奶油100ml
草莓奶油醬:水200ml、煉乳100ml、糖100克、草莓150克、薄荷葉20克、檸檬皮末5克
準備:烤箱以200℃預熱10分鐘;薄荷葉切碎;起司加鮮奶油拌至滑順成起司醬。



1. 烘烤

吐司盒取出的麵包切成長條,灑糖以200℃烤至金黃色,放入吐司盒。



2. 煮醬

糖加水煮滾關火,放草莓、薄荷葉、檸檬皮泡20分鐘後,瀝去糖水,加煉乳拌勻,淋在做法1上,擠起司醬,以草莓、藍莓裝飾。


Tips

草莓可以其他莓果類取代。


檸檬汁降低了藍紋起司的異味,吃起來更順口。

藍紋起司盒

材料:烤好的吐司盒2個、藍紋起司10克、無鹽奶油100克、蒜末30克、洋蔥丁25克、檸檬汁5ml、聖女小番茄5顆、韓國柚子醬15ml、水煮蛋2顆,橄欖油、巴西里末、糖、巴薩米可醋、美生菜各少許
準備:吐司盒取出的麵包切丁。無鹽奶油先放放室溫(約22℃)軟化;小番茄剖半;水煮蛋切片。烤箱以200℃預熱10分鐘。



1. 拌醬

軟化的奶油加蒜末拌勻成大蒜奶油醬,塗在麵包丁上,以200℃烤上色,放入吐司盒。



2. 爆香

爆香洋蔥丁,以糖、檸檬汁、巴薩米可醋調味,放入吐司盒,鋪美生菜、起司、水煮蛋、小番茄,淋柚子醬,灑巴西里末。


吐司變化


吐司口感軟Q,充滿濃郁奶香。

吐司

材料:去邊厚片吐司3片(或做吐司盒取出的麵包)、鮮奶500ml、花生粉100克,砂糖、中筋麵粉、麵包粉各50克,雞蛋2顆
準備:吐司切成方塊,花生粉、砂糖拌勻備用。



做法

吐司以鮮奶泡透,取出依序沾麵粉、蛋汁、麵包粉,以180℃油溫炸熟,瀝乾,灑花生糖粉。



外層酥脆,而水煮蛋軟嫩有彈性。

麵包炸蛋

材料:吐司1片(或做吐司盒取出的麵包)、中筋麵粉50克、雞蛋2顆、蛋黃1顆、水煮蛋6顆、豬絞肉200克,鹽、胡椒粉、咖哩粉各少許
準備:吐司烤至金黃色後切細碎備用。



做法

絞肉加鹽、胡椒、咖哩、蛋黃拌勻,摔出黏性,包裹水煮蛋,沾麵粉、蛋汁、吐司碎,炸熟。



于美瑞


協助拍攝╱台北花園大酒店(02)2314-6611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