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內的多家金融業者看好聯準會(Fed)將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措施,已提早布局房貸相關證券,準備在政策推出時大賺一筆。

資料顯示,PIMCO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旗下規模2,450億美元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4月拉高房貸證券部位至53%;去年7月只有25%。葛洛斯可望藉此再創佳績。2009年1月至2010年3月Fed收購1.25兆美元房貸債券之前,他也曾大舉押注房市,成功海撈一筆。

隨著歐債危機惡化與美國就業市場成長降溫,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和摩根大通的分析師,都認為Fed推出QE3的機率升高。摩根士丹利預估Fed可能擴大收購約2,000億美元的房貸證券。

全美第二大房地產投資信託業者美國資本代理公司(American Capital Agency Corp)機構抵押擔保證券(MBS)部門主管庫爾說,過去幾周來,Fed買進政府擔保證券的可能性大增。他透露,已收購票面利率較低的房貸債券,因為這些將是Fed推出QE3時會買進的證券。

他說:「屆時我們能趁機把這些房貸部位高價賣給Fed,並將收益再投資到其他Fed未涉足的領域。」

Fed主席柏南克今年1月提交一份研究報告給國會,內容闡述房市如何阻礙經濟復甦,投資人因此臆測Fed可能把房貸證券納入QE3。

摩根大通房貸債券分析師1個月前訪調基金經理人的結果顯示,61%的受訪者已「加碼」房貸證券,或持有的部位高於大盤指數;52%的受訪者預期Fed將在6個月內推出QE3。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杰恩和拉奧1日在研究報告中指出,Fed 推出QE3可能在9個月內加碼收購約2,000億美元的房貸證券,收購規模是目前的2倍左右。報告說,Fed已買進「大批」機構房貸證券,未來將致力於「維持市場順暢運作」,因此能擴大收購的規模很有限。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