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貿協會在成都市舉辦四川台灣名品博覽會今開幕;董事長王志剛上午在開幕式後透露,預計在成都設立辦事處。而北京及上海辦事處正等大陸商務部批文,他說,北京及上海辦事處的房子都已經找好,應該很快可以設立。

未來外貿協會在大陸預計有北京、上海、成都、青島、大連、廣州等6個辦事處。這六個辦事處遍及中國大陸北方、東北、華中、華南及大西部,王志剛表示,這將有利台灣廠商在中國大陸的貿易拓展,參與倍數躍增的中國內需消費市場。

四川台灣名品博覽會有550家台灣廠商參加,1300個攤位,不亞於前兩年的重慶規模,今日開幕雖遇中國大陸的高考 (大學入學考),但王志剛表示,預期應仍有重慶的消費力。

去年在重慶的台灣名品博覽會,約有3億多美元的接單,成都號稱與重慶同為四川的雙核心都市,但曾為古代三國蜀都,成都特別注重人文相關的文創產業,本次展覽的文創金點館規模更甚於其他城市展覽,文化創意、時尚科技精品及生活家居用品包括有故宮擴大展示數位典藏及衍生商品,另有琉璃工房、王俠軍的「八方新氣」、佳世達的LED等。

台灣本土品牌La new、牛頭牌沙茶醬、義美、儂儂褲襪、雄獅。秀傳、童綜合醫院、台鹽主打醫美;上市電子公司億光也到中國賣LED燈。

2009年以來,不包括成都,台灣名品博覽會在11個城市辦15場、有500萬參觀人次,為台商創造75億美元商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