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市長林柏榕昨與妻子出席捐書會,林柏榕爆料「一字之差,老婆差點換人」。 記者洪敬浤/攝影

台中市前市長林柏榕與妻子昨天參加捐書會,林柏榕自己爆料,一字之差,差點娶了別人當老婆,而一場誤會,讓他找到終生伴侶。

林柏榕當過台中市三屆市長,他在競選第十二屆市長時,台中民意雜誌曾出版「我所認識的林柏榕」,記錄林氏風格;市議員洪嘉鴻昨天捐贈550本,給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這本書已出版20年,林柏榕與妻子林郭月琴出席捐書會,仍受到熱烈歡迎,不少人排隊索取簽名;林柏榕說,他出身貧寒,從沒交過女朋友,直到任教台中一中,才替自己買套新西裝,而他最看重的,還是教育與公益事業。

林柏榕說,當年教書時,有同事介紹女朋友,他寫情書給對方,卻未收到回信,後來謎底揭曉,他在「省立」一中教書,另有「市立」一中 (現為居仁國中),對方只寫「台中市一中」,難怪他收不到回信,「一字之差,改變很多人命運」。

林柏榕與林郭月琴數十載情誼,竟也出自一場誤會。林柏榕說,當時流行媒妁之言,有次同事妻子拜託他,頂替臨時缺席的某人去相親,沒想到碰上結髮一生的另一半。

他強調,他出生貧寒,心理有自卑感,但妻子看上他,選擇與他結婚,他也就接受了;林柏榕的分享引起滿場笑聲,林郭月琴也感動得拭淚。

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說,要訴說林老市長的風格,可用英文「INTEGRITY (正直)」來形容。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唐國泰強調,台中市都會化基礎,都是林市長任內奠定的。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