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總統16日提出美國20年來最大規模的槍枝管制案,信誓旦旦地要遏止美國的槍枝暴力,但他承認,囿於政治現實,他的限槍主張在國會面臨嚴峻挑戰,因為部分國會議員,甚至包括民主黨同志,出於2014年的選舉考慮,對他的限槍建議並不熱中。

在共和黨控制的國會眾院,限槍建議受到了頑強抵制,即使要在民主黨掌控的參院通過,也不會一帆風順。

在參院100議席中,20個民主黨議席明年將面臨選舉競爭,其中許多是在擁槍率較高的州,讓部分民主黨議員不敢對限槍建議過於積極。

通常,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會努力讓歐巴馬的立法在參院過關,但他1994年卻投票反對禁止攻擊性武器。

來自路易斯安納州的瑪麗.藍德魯參議員表示,參院辯論時,她將審議和認真考慮政府的限槍審議。她在2004年表決延長攻擊武器的禁令時,投了反對票。

蒙大拿州的包可士參議員也不會自動支持歐巴馬的建議。2004年也反對延長攻擊武器禁令的包可士說:「在通過新法前,我們要經過深思熟慮的辯論,尊重蒙州的負責任和守法的持槍人。」

明尼蘇達州的國會參議員法蘭肯說,他將支持對購槍人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也支持限制大容量的彈夾。但他說,在禁止攻擊性武器的問題上,他的立場遭到了誤解,「我支持禁止攻擊性武器的原則,因此要認真審查限槍建議。我們要保證市面不會出現軍用槍枝,而不是限制狩獵槍枝」。

阿拉斯加州的國會參議員貝吉奇2014年也面臨連任競選,他已表示,將不支持對攻擊性武器的禁令。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