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如果三星已讓蘋果倍感壓力,那麼現代汽車必定讓豐田覺得芒刺在背。油電複合動力顯然是未來十年內,人們要減碳節能所必須倚重的環保車,因此現在是油電車百家爭鳴的年代,現代汽車在油電複合動力的開發上,急起直追,不讓日系車專美於前,在本次底特律車展,現代也推出後驅頂級艦Genesis概念車HCD-14 Genesis,它不僅是環保,更展現一種比日系車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奢華,以 及驚人的電子科技。

(圖/Hyundai)

現代汽車也展示該公司第一套插電式油Plug-In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2..0升GDI引擎,純電力模式,電力最大航程32公里,使用家用電源3小時即能完全充電。

HCD-14 Genesis延續品牌的流體雕塑設計有霸氣的車頭,結合面處理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並有無接縫式的後視鏡,加上短懸掛和大尺寸輪圈鄉力展現跑房車的風味。

(圖/Hyundai)

它的座艙是以後座買家為主軸的設計導向,後座門側利用單片超大霧面鋁質飾板,一打開車門迎面而來的就是誘人且寬敞舒適的座艙,運用了原木、真皮和鋁材等材質,結合流體雕塑設計的線條,營造自然風味與流動感。它有雙脊波浪造型的中央扶手,從儀表板一直延伸到後座,波浪設計主題也同樣出現車內的車把上和後座頭枕座。它儀表數據與駕駛者所需資訊的讀取,採用靈感來自民航機電式儀表,可同時顯示與類比與數位的資訊,它中控台不對稱式的操控鈕採不對稱式排列,把一些舒適配備和駕駛動作要操控的界面加以區隔分列,中控台也有iPad放置座。

(圖/Hyundai)

設計師略省了傳統的中控台,而發展出一套駕駛直覺式界面系統,讓駕駛者能雙眼保持在前方路面上,而沒有傳統中控台一堆旋鈕和按鈕,它使用一種最新的駕駛者目光追蹤和3D手勢辨識系統,也有手動功能,一旦駕駛者的動作被辨識,就能用來切換導航調控音響,甚至操作智慧手機,它並有HUD這套系統有抬頭顯示器將據顯示在前擋風玻璃上,以減少駕駛者分心。

底盤採用高張力鋼板、剛性特別強化,搭配後輪驅動系統,加上五連桿式前後懸吊,能應付過彎連續性出現抓地力不足的情況。多模式動力輔助方向盤,提供清晰路感回饋,並有低調的性能胎有傾角控制系統依不同行駛路面和駕駛者的偏好,能提供多種駕駛自主選擇的模式,使進出彎有靈敏精準的反應與抓地。

(圖/Hyundai)

HCD-14 Genesis動力系統採用現代汽車獲大獎的Tau V8 5.0升汽油引擎,結合缸內直噴,並有雙連續可變正時汽門(D-CVVT)創造出色的動力輸出與節能表現,它具有光學辨識系統,能辨別駕駛者,接著才能進人啟動程序。而它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並利用換檔撥片進行換。它的排氣尾管採用陶瓷材質,並經調校使它的回壓降到最低,因而具有高轉速大馬力輸出,而尾管有特調的聲浪,還有冷卻鰭片,整合在特大排氣口。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