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1月18日電 日前遇刺身亡的俄羅斯黑社會教父--綽號“哈桑老爹”的烏索揚的追悼會17日在莫斯科的一處墓地舉行,此後他的遺體將被運至格魯吉亞老家下葬。活動從當天傍晚開始舉行,持續了整整一晚。

據俄羅斯NEWSru新聞網站引述當地媒體報道,消息人士指出,這是此類人群的慣常做法:通常黑社會分子不會出席"同事"的葬禮,而是僅在前一天前往進行追悼。為防止現場發生衝突事件,執法部門人員對追悼會進行了全程監督。

烏索揚16日在莫斯科當街遇刺,送醫後不治身亡。由于是黑社會舉足輕重的人物,事件在俄羅斯社會掀起了軒然大波,並且普遍認為暗殺他的凶手是職業殺手。然而,經媒體調查,事實並非如此。

《莫斯科共青團員》報與曾從事職業殺手工作的刑滿釋放人員取得了聯系,據此人稱,暗殺烏索揚的槍手總共射出了6發子彈,結果只有一發命中目標,也就是這枚子彈使其斃命。

最被認可的版本:黑社會重新洗牌所致

關于誰是殺害烏索揚的幕後主使者,媒體採訪的對象說法不一,不過基本一致認為始作俑者系其在黑社會的敵對勢力。

曾于2009年擔任俄內務部刑偵部門主管的索博利向《莫斯科共青團員報》透露,烏索揚死亡事件其實是俄羅斯黑手黨此前最臭名昭著的老大--人稱"小日本"的伊萬科夫在09年遇襲並因並發症身亡後,黑社會因重新洗牌所引發衝突的延續。

官方下手說

不過,俄特種部門的另一位消息人士的看法卻截然相反。據他稱,烏索揚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已不再插手黑幫的實際事務,稱其死于勢力範圍瓜分的說法純屬"一派胡言":"不論在什麼行業,一個七老八十的人都不會再有什麼新的動作了,這在黑道也一樣"。在他看來,殺害烏索揚的幕後黑手其實是俄羅斯執法部門。他透露說,俄羅斯內務部刑偵部門最近將發生"巨變",包括恢複建立打擊有組織犯罪地方管理機構。出重拳"打黑"的"前戲"就是要讓民眾相信,俄羅斯當前的黑社會有多猖獗,而"哈桑老爹"便是最好的棋子。

不過,熟悉犯罪界的另一位專家認為特種部門與"哈桑之死"有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倘若執法圈想要這位老爹的命,他們會選擇不動聲色的方式,譬如朝他最愛的格魯吉亞包子的蘸醬下毒。"他說。

人口販賣集團說

而《共青團真理報》則聯系上了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警察部門一位認識"哈桑老爹"的警員則透露警方的看法說,烏索揚是被一個人口販賣集團幹掉的。這些人口販子們的老大入獄正是烏索揚暗中促成的。據這位警員稱,該集團下手前可能獲得了能夠因除掉老爹獲利的特種部門勢力的暗中許可。

為救親信與人結仇

而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說,烏索揚被殺可能與他的親信--在黑道人稱"小沙克羅"的卡拉紹夫有關。後者因洗錢于2010年在西班牙被判入獄7年半,同時罰款2000萬歐元。該報引述西班牙檢察官的話說,烏索揚曾命令卡拉紹夫的?盡快將他"撈"出來。

與老家人不和?

而按照ABC電視台的版本,烏索揚曾在2010年遇刺過一次,當時事件主使者是格魯吉亞黑幫。電視台不排除這次老爹"徹底消失"也是他們下的毒手。

死于販賣軍火

而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則引述其自己的消息來源稱,烏索揚遇刺與其涉足向土耳其"庫爾德工人黨"販售軍火有關。該黨的3名激進分子幾天前剛剛在巴黎遇害,不排除烏索揚被暗殺也與此有關。

該報稱,倘若“販賣軍火說”成立,那麼可能還會有同庫爾德工人黨有關的人物被殺,“當諸如哈桑老爹這樣的人物中招時,一切皆有可能。”

冤冤相報 幫派混戰仍將繼續

正當“誰是殺害老爹的罪魁禍首”的討論進行得沸沸揚揚之時,有關其繼任者人選的猜測也紛至沓來。

據《共青團真理報》採訪的警員稱,而今曾追隨烏索揚的黑道人物紛紛開始自危,與此同時,“老爹”之位應傳給他的侄子米爾佐耶夫,此後他應帶領眾手下為叔父報酬。

另一個繼承人的人選便是上文中提到的卡拉紹夫。如果不出意外,正在西班牙服刑的他今年就要出獄。不過,《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在強力部門界的消息人士說,俄前安全局特工利特維年科在逃離俄羅斯後曾披露一些消息稱卡拉紹夫是情報部門的間諜。這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這一說法成立,那就不排除目前所發生的一切是強力部門為在黑道安插"自己人"所為。

此外,該報還聯系上了黑道一位"有頭有臉"的人物。此人表示,哈桑老爹是黑社會幫派頭目,這意味著,俄羅斯黑道目前正在進行激烈的幫派之爭。"哈桑被除掉了,但黑道幫派之爭仍將繼續。"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