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大橋國中表演藝術課,老師指導學生各種肢體動作。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大橋國中推動表演藝術、資訊融入課程,「表演藝術夢工廠」獲得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肯定,創校才9年的年輕學校,有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老師,教導學生藉表演來了解自己、運用數位資訊器材來呈現成果,創造出豐沛的教學能量。

表演藝術老師朱自謙、林建男教導學生,透過各種舞蹈、肢體動作,開發潛能與培養自信心;學生除了舞台走位等基本技巧,還要學當舞台監督,體會編排表演、設計場景。

朱自謙說,表演藝術能幫助學生表達自我,對生活周遭感受更敏銳,不少原較內向、個性封閉的學生,最後都能徜開心胸,更能與同學、師長、家人親友互動,也因更了解自己,面對未來不會手足無措。

最近朱自謙巧遇已是大三學生的校友李彥賢,李彥賢感謝母校的表演藝術課程開發了他的潛能,讓他更了解自己、懂得去思考未來要做什麼,現在他是高應大魔術社長,課餘常在各地表演魔術自娛娛人。

還有不少女學生在學習舞蹈後加入啦啦隊、舞蹈社團。學生劉雅竹說,畢業要念舞蹈重點學校;另一個女學生林佳欣則說,就是熱愛表演,即使爸媽有意見,也要堅持練下去,還好自己成績不差。

為了讓孩子有表演的天地,大橋國中在沒有禮堂、教室已不足的校園,想辦法隔出「表演藝術教室」,階梯教室增設舞台。

校長黃柄權與老師們努力找出教學特色並讓學生感受到教學熱情,也使原本有疑慮的家長,放心讓孩子花時間在看似與學業無關的表演課程。教學團隊將三年課程設計成「有聲無影妙趣多」、「舞台萬千任我悠遊」及「光陰的故事」,讓學生在有限的校園舞台裡自由發揮。黃柄權說,「許多學生有如插上一雙翅膀,能在夢想世界裡自由飛翔」。

‧每周一出刊的聯合報《好讀周報》,曾獲世界報業協會的「年輕讀者獎」,193期於1月21日出刊,上文出自本期內容。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