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水庫此時本應是梅花盛開的季節,但現在楓葉仍有殘紅,山櫻花、杜鵑也都提早報到,百花爭妍美景難得一見,讓人流連忘返。
石門水庫提供

今年冬天忽冷忽熱,氣溫變化大,植物開花季節似乎也跟著錯亂,石門水庫此時本應是梅花盛開的季節,但現在楓葉仍有殘紅,山櫻花、杜鵑也都提早報到,百花爭妍美景難得一見,讓人流連忘返。

石門水庫此時本應是梅花盛開的季節。
石門水庫提供
冷氣團一波波來襲,石門水庫園區內的300棵梅樹紛紛盛開,雪白場景吸引許多遊客爭相拍照;而在對面的槭林公園,還有好幾棵楓樹綻放著最後殘紅,雖然不比梅花海盛大,卻也是火紅得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就在這石門水庫中線,由梅花和楓紅領銜主演的「紅白大戰」,好不美麗。

沿著石門水庫中線步道再往上走一小段,會發現竟然連山櫻花都提早報到,粉紅色花海比起艷麗火紅不惶多讓,而杜鵑花也在一旁零星綻放,不少遊客都表示:「今年賞花別有一番風味。」攝影愛好者快門更是按個不停。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表示,以往年經驗來說,楓葉此時應該早已落盡,而山櫻花都要等到農曆年前一周才會開,杜鵑花更是要到3月初開花,現在本應是梅花一枝獨秀的季節,不過今年這些花似乎說好了要一起來報到,湊個熱鬧慶新年。

張庭華說,花期錯亂應是受到天候影響,因為氣候忽冷忽熱,植物似乎也搞不清楚季節,現在來水庫賞花,楓葉、梅花、櫻花、杜鵑統統看得到,賞花迷可得好好把握這個特別的賞花時機。

石門水庫此時本應是梅花盛開的季節,但現在楓葉仍有殘紅,山櫻花、杜鵑也都提早報到,百花爭妍美景難得一見,讓人流連忘返。 / 石門水庫提供石門水庫此時本應是梅花盛開的季節。 / 石門水庫提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