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轉雨降溫 周四清晨下探12度

今天起要開始轉雨降溫了,而且到周末北部及東半部看到陽光的機會不多,中南部今明兩天則為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造成這波降溫的冷空氣將在周三晚上到周四清晨為台灣帶來較低溫,北部將降到12度以下,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機會下降到13度,雖然還不到寒流等級,不過也是相當冷,建議大家今天開始到周末出門都要攜帶雨具,也要注意保暖,尤其要留意周三晚起到周四清晨的最低溫。

這次轉雨降溫,除了冷空氣的影響之外,還有冷空氣前緣的鋒面雲系,目前這波鋒面從日本南方海面往西南方延伸經過台灣北部及台灣海峽到海南島附近,分佈範圍很廣,因此今天白天鋒面逐漸來到台灣上空時,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另外也得留意東北季風增強,風也會變大,並逐漸轉冷,明晚到周四清晨溫度將一路往下掉到谷底,不過周四到周五降雨將有略微緩和的機會,周五溫度則會小幅回升。須留意的是,周六起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及雲系南下影響台灣,因此到周末之前都是比較濕涼的天氣。

今年第一號颱風蘇納姆目前持續在越南南方海面滯留,強度持續減弱,預計今明兩天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要留意的是,未來幾天在菲律賓附近較低緯度的太平洋面上仍有擾動生成的機會,雖然這個季節即便有颱風生成,侵襲台灣的機會也不高,不過其外圍環流帶來暖濕水氣,和北方冷空氣相互作用下,也很容易造成較明顯雨勢,須持續留意觀察。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 天氣風險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