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導演李安的3D影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美國導演公會獎提名。圖為李安日前在墨西哥市宣傳電影。
歐新社
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風向球的美國導演公會獎(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8日公布入圍名單,台灣導演李安以暢銷小說改編的3D影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提名。

李安過去兩度獲得導演公會獎,分別是以2000年的「臥虎藏龍」和2006年的「斷背山」,「斷背山」也使他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李安將與執導伊朗人質危機片「亞果出任務」的班艾佛列克、獵殺賓拉丹驚悚片「00:30 凌晨密令」的凱薩琳畢格羅、文學名著改編歌舞片「悲慘世界」的湯姆霍伯,以及南北戰爭史詩片「林肯」的史蒂芬史匹柏角逐今年的導演公會獎。

導演公會獎一向被視為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重要指標,奧斯卡獎定10日公布入圍名單。從2003年開始,每年贏得導演公會獎的導演,最後都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導演公會獎在過去64年的歷史中,有58名得獎者也帶走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史蒂芬史匹柏是導演公會獎的常客,他曾以「搶救雷恩大兵」、「辛德勒的名單」及「紫色姊妹花」三度贏得導演公會獎,前兩部影片並曾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史匹柏至今仍是贏得導演公會獎最多的導演,今年是他第11度入圍,也是導演公會獎的紀錄。

在今年入圍的導演中,凱瑟琳畢格羅三年前以「危機倒數」成為第一位贏得導演公會獎的女導演,她也因此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英國導演湯姆霍伯兩年前以「王者之聲」贏得導演公會和奧斯卡的最佳導演獎;演而優則導的班艾佛,4列克是首次被提名。

入圍導演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班艾佛列克:「亞果出任務」

‧凱薩琳畢格羅:「00:30 凌晨密令」

‧湯姆霍伯:「悲慘世界」

‧史蒂芬史匹柏:「林肯」

台灣導演李安的3D影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美國導演公會獎提名。圖為李安日前在墨西哥市宣傳電影。 / 歐新社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