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年金制度改革,行政院長陳冲昨(5)日表示,國內老年人口比率增加極快,法國從7%到14%花115年,但推估台灣只需要25年,因此,年金改革勢在必行,會顧及所有民眾權益,讓年金制度永續發展,政府會負最大責任。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態支持政院,他說,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勞工人口也最多,勞保投保人數高達144萬多人,勞保改革絕非一蹴可幾,政府決策時必須考量未來2、30年後的勞工權益,才能讓所有年金制度達到「世代公平」。

由於立法院將於15日休會,而民進黨將於13日發動群眾遊行,為了避免年金改革成為政治惡鬥的議題,行政院年金改革小組原本預計在下周六(12日)公布改革方案內容,將改到休會後、月底前。

本周是立法院本會期各委員會最後一次開會,民進黨團搶先發動,讓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7)日邀請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進行「年金制度改革」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指出,黨團力推中央政府總預算、組改相關法案、公共債務法等在本會期完成三讀;對年金制度改革以平常心看待,行政院第一階段以勞保年金制度改革為優先,公保制度改革由考試院負責,不是一次到位,而是循序漸進。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