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首相卡麥隆痛斥跨國公司在英國賺大錢低繳稅,「肆無忌憚」。民眾去年12月8日抗議Starbucks過去三年在英國厚利「零」稅。
路透

跨國公司在英國賺大錢卻繳低稅的避稅行為,去年冬天開始在英國鬧得沸沸揚揚,英國首相卡麥隆4日進一步表示,這些公司「在道德上肆無忌憚」,避稅「不對,也不公平」,他表示將從英國本身和國際社會兩方面努力,「絕對」要這些公司照實繳稅。

英國國會監督政府財務的「公共帳戶委員會」 (PAC)上月高分貝公布報告,點名以Google、亞馬遜、星巴克為首的跨國公司在英國只繳一丁點稅,非常「不道德」,對英國是個「侮辱」。

英國財政部估計,如果加強對跨國企業稽稅,兩年能增加稅入20億鎊(台幣942億元)。

英國首相卡麥隆。
路透

卡麥隆3日出席英國國內企業和創投會議,被問到這些跨國公司在英國生意做那麼大,為什麼可以繳那麼少企業稅,他說:「各位說的對極了,我們一定要打破這陋習,這的確是個重要問題。」

他指出,英國的企業稅已經夠低了,十分公平,既然政府對跨國公司公平,那些企業也應該公平對待英國。

英國為了吸引海外企業,財政部年去3月將企業稅從26%降為24%,上月再降到21%,和盧森堡一樣,只高於愛爾蘭的12.5%,但幾乎只有美國40%的一半,法國則是33%,德國為29% 。

英國本月1日起接任G8輪值主席,卡麥隆宣布,他將在他主辦的G8高峰會 (17至18日)上全力推動國際社會重視並協力處理這個問題。

英國「獨立報」報導,亞馬遜2011年給英國政府的資料是,那年該公司在英國營收2億700鎊,繳稅180萬。但亞馬遜報給PAC的數據是,那年營收33億5000萬鎊,占亞馬遜美國境外營收的25%。

星巴克對PAC表示,在英國立足15年來,有14年虧損,但該公司對股東的簡報說,英國業務成功,英國獲利占全球獲利的15%。估計星巴克的2011年稅前獲利5960萬鎊,繳稅額是「零」。

Google在英國的2011年營收是3億9600萬鎊,只繳了600萬公司稅。報導說,Google那年營收其實有27億5000萬鎊,稅前利潤達8億3600萬鎊。

英國首相卡麥隆。 / 路透英國首相卡麥隆痛斥跨國公司在英國賺大錢低繳稅,「肆無忌憚」。民眾去年12月8日抗議Starbucks過去三年在英國厚利「零」稅。 / 路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