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台北報導】

拜科技進步之賜,市面上已陸續出現油電混合動力的汽車與公車,現在德國更進一步,推出了油電混合動力的火車,並已經在德國進行37公里長的試車。油電混合動力火車可以減少污染排放25%,未來不排除將歐洲近半已電氣化的火車,全面換成油電混合的動力火車。

(圖/MTU)

這輛全球首部油電混合火車,目前在法蘭克福東南方的阿沙芬堡及米爾滕貝格路段試車,總長37公里的路段共設14停靠點,滿足火車的充電需求,而原本2具柴油引擎的火車頭,則再加裝了2組315千瓦的電池,成為名符其實的油電混合火車頭。

德國交通部長龐巴表示,「我們需要推行對環境或氣候沒有傷害的全新運輸方式與車輛,即是使用可行的替代動力能源;現在油電混合系統,如果證實是可以應付大量的運輸需求,未來將進一步把所有火車都改成油電混合動力。」

由MTU 研發的火車動力系統,將煞車時產生的動能轉化成電力,並暫時儲存在電池成為備用動力需求,並且可以降低排汙染排放以及油耗達25%。

全歐洲火車近半都已電氣化,目前仍在實驗階段的德國再生剎車系統,如果後續的投資能源源不絕,再加上系統能承受每天的載客量,未來歐洲火車將可能成為油電混合動力的天下。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