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4日報導,中國觀光客是全世界花錢第二多的觀光客,2012年可能超過美國觀光客,僅次於德國人。2011年全球市值最大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獲利410億美元,而2012年中國觀光客在外國旅遊花的錢是850億美元 (台幣2兆4650億元)。

捨得花錢的中國觀光客因而被各國爭搶,一些國家政府和旅遊業推出如何招待中國觀光客的研究報告,指導其觀光業者認識中國人的文化和習性,其中不乏一些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

中國觀光客在2011年花726億美元,2010年是549億美元,每年都有大幅成長,過去中國觀光客的花費名列世界第三,次於德國和美國,由於2012年的國際資料尚未出爐,2012年中國觀光客的花費很可能超過美國,晉升第二名。

中國人旅遊是一個巨大的商機,去年中國人出國旅遊有8200 萬次,許多國家都爭取在2013年吸引中國觀光客,最受中國觀光客歡迎的旅遊地點是鄰近國家,如南韓、泰國,但對長天期與昂貴的旅遊,中國觀光客最喜歡歐洲,「紐約客」雜誌作者歐斯諾斯在一篇報導中說,中國旅遊業者做的民調顯示,最多中國人的夢想旅遊地點是歐洲。

由於中國觀光客出手大方,想要爭取中國觀光客的瑞士政府和旅遊業撰寫了吸引和服務中國人的深度報告「瑞士招待中國貴賓」,對觀光業者提出如何欣賞中國文化的建議。

這份報告提內容包括:

‧中國觀光客出手大方:中國觀光客在瑞士平均每天的花費是350美元,美國觀光客是每天220美元,德國150美元。

‧你們滿足中國觀光客的高期望:中國人對遙遠的西方期望很高,在中國已經變成很進步時,他們對西方的期望也升高。

‧不要提政治:不要與中國觀光客談「區域獨立運動」,也要展示正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千萬不要展出台灣的國旗。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