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長、秘書長、政務委員特別費昨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被在野黨立委刪除。內政委員會朝野席次各半,據指出,因為行政院部門總是要求國民黨立委支持,卻對立委問政需求回應冷淡,加上高層幕僚缺乏政治判斷,造成立委不願在立法院幫行政部門護航,再加上許多立委根本不懂議事程序,才會狀況不斷發生。

國民黨在立法院有優勢席次,最近在立法院出現許多政治爭議。清大學生與教育部長蔣偉寧的對話風波,現場沒有任何人回報給國民黨團,造成黨鞭無法即時處理。黨團事後檢討,國民黨立委還極力撇清疏失責任。

不懂議事程序 缺乏判斷

黨政人士說,現在高層用人,是有能力的人不用,用的多是沒有經驗,缺乏判斷。很多國民黨立委缺乏議事經驗,例如學生嗆教長一事,學生沒有委員會議事人員正式發函,只有立委私函,當天勉強算是旁聽,不是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卻不敢質疑民進黨違規,容許學生上台發言,結果引發爭議。經濟部長年終獎金在經濟委員會被立委凍結,也是因為國民黨立委不願意幫行政部門解套。

另外,無盟立委高金素梅是內政委員會成員,她關切桃園縣原住民鄉鎮復興鄉長人事,在未來改制升格直轄市後的影響,行政部門不理睬,沒有即時與金溝通,讓金不滿,轉向配合民進黨議事運作。

行政、立法互動差

行政部門對國民黨立委問政需求,平日也不回應,造成動員困難,昨天委員會表決,一路輸到底。黨團事前要求立委全程在場,但7席國民黨立委只有召委張慶忠、黨團委員長邱文彥在場。其他立委雖在立法院,就是不到委員會護航。

國民黨立委抱怨行政部門的決策,從美牛、證所稅、油電雙漲,到年終慰問金,事前毫無溝通,讓立委在選區天天挨罵,一位資深立委抱怨,每次行政院拜託給面子,但「究竟還要給幾次面子」。立委挺行政院,但行政院很少挺立委。黨團感嘆除非黨鞭在現場,否則立委都沒人開會,有黨團助理拜託立委出席,反被立委質疑「沒事叫我去幹嘛」。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