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撰文/DECO居家】

樸緻國際的設計總監周士傑,此次為大家帶來的空間案例,則是以「硯」為概念,拆作石見二字看待,讓主體設計環繞著石面建材,並且加入現代觀點的空間調性,結合時尚摩登元素,讓居住於此的年輕夫妻,找到與自己個性相符的居家生成。

相同的空間條件或是家具樣貌下,經由不同的設計品味調配,孕育出最適合的相容味道,跳脫出統一的思考概念,進而展現渲染的能量魅力,於是看到與生活連結的獨特居家,並且擁有舒適的種種元素,在城市的喧囂之中,創造出讓人們想要奔回家裡的感動空間。

開放式的餐廚區域,利用不鏽鋼與石材完美搭配,創造出時尚品味兼具的現代美味空間。

石材與燈光的時尚營造

為了讓老舊房子更能迎合屋主的未來需求,因此設計總監更改原本的空間格局,以開放式的設計法則環繞主體,串連公領域與私領域的佔地區域,讓屋主可以自由的遊走於空間本身而不受傳統界定限制,並且更具備放大視覺的場域效果,而設計總監也保留良好的景觀優勢,運用大面積落地窗設置,讓無論是位於客廳是與之相連的主臥室,隨時都可以觀看到最精彩的景緻。

從客廳、餐廳至臥室空間,到處皆可以看到石材的妝點運用,像是空心磚、鍍鈦板、義大利洞石、夜光石、黑版岩…等材料,堆疊出居家本身的質感品味,造出如同精品旅店的視覺觀感,為了維持一貫的調性,沙發與其他家具配置上,也選擇接近黑灰色的物件,延續一致的語彙描述。此外為了讓空間產生更佳的放大感,選用低視角的沙發與桌面,少了視覺阻隔,成為空間倍乘的關鍵元素。

其實在設計溝通初期,屋主也會擔心是否運用太多石製建材會導致生冷感,缺少一點居家的溫暖度,設計總監為了化解這樣的冷調氛圍,選用不同色系的燈光和地毯搭配,像是運用不可變更的管道間,加入光柱包覆的點子,襯托出另一種豐富的層次設計,並可隨著喜好變更燈光色彩,讓人彷彿真的置身在Lounge Bar裡頭,而這樣的巧心規劃,還同時實現男主人喜愛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的願望,有了這樣舒適放鬆的獨特場域,誰還想到外頭忍受吵雜。

開放式的餐廚區域,利用不鏽鋼與石材完美搭配,創造出時尚品味兼具的現代美味空間。

玻璃花園的原始韻味

除了後現代與時尚元素的集結之外,設計總監還特意將綠化的花園概念移植到空間裡,雖然此一基地並非位在一樓或是頂樓區域,卻還是希望實現屋主所希望的獨立小花園,於是著手將其中一間臥房改造,拆除牆面,讓玻璃包覆著綠色區域,進行完善的防水工程,形塑出都市裡獨一無二的場域體驗,復刻villa的完整意象,成為現實裡的桃花源。

回到臥室區域,呼應居家裡的開放式與石材運用,和客廳本身僅透過雙層風琴簾的阻擋,可以輕易的讓兩者產生高度連結,並延續不造作的原始刻劃,保留材質不均勻的感受,刻意外露結構柱體,一直到衛浴場欲也是相同的手法,以黑色版岩描繪出自然的寫意,沒有太多的華麗創作,而是以燈光與毛織地毯的溫柔輔助,讓不經意的設計靈感,在私密空間裡開花,延展優雅的簡約特質。

開放式的餐廚區域,利用不鏽鋼與石材完美搭配,創造出時尚品味兼具的現代美味空間。

Space Data

坐落位置∣台北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居住成員∣夫妻兩人

格局規劃∣客廳、餐廳、廚房、開放式吧檯、花園、主臥室、客房兩間、衛浴兩間

主要建材∣空心磚、鍍鈦板、義大利洞石、夜光石、黑版岩、不鏽鋼、特殊玻璃、進口地毯、進口木地板

客廳與主臥空間的界定,以風琴簾搭配玻璃為隔閡,可以隨需求開啟,形成開放式的大尺度感受。

樸緻國際有限公司

信箱/marco@purity.tw

主臥場域維持和公領域一致的調性,床舖後方主牆藉由空心磚延續出粗獷的自然意味。

【完整內容請見《DECO居家》2012年12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