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上午舉行校務會議,台大校長李嗣涔(左一)擔任主席。 記者陳柏亨/攝影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昨天開會確定產生8位校長候選人,但名單要到2月中旬才公布。據了解,這分8人名單上,包括了早已浮上檯面的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雲林科大校長楊永斌、前台大副校長包宗和、台大副校長羅清華等人外,還有一位現任內閣閣員也在名單中。

這是台大第一次使用新制遴選校長,改由校長遴選委員投票決定人選,不再經過校內票選,也引起部分校務會議委員不滿,認為不尊重校務會議。上午有校務委員在校務會議上以臨時動議的方式,希望遴選委員會選出的8位候選人,都必須經過校務會議代表1/3同意,才能成為正式候選人。

提案人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指出,希望未來的台大校長,對台大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避免門檻過高,阻擋國外知名學者參加校長遴選,因此才提案建議只要1/3校務會議代表同意就可以。他自認這項標準「有門檻但並不困難」,希望候選人能有一定的校內民意,而不是由校外的遴選委員推薦候選人。

據了解,8位候選人中,除了已經浮上檯面的四人之外,另有三人是校長遴選委員會推薦的校外或國外學者,但在台大校內的知名度都不高;另外還有一位是曾在台大任教的現任內閣閣員,只是這位閣員正反評價兩極,目前在校內的呼聲並不高。

校長遴選委員會將在2月17日正式公布8位候選人名單。台大表示,這8人都是經過校長遴選委員會1/3同意,接下來會逐一針對8人進行訪談,等名單公布後,才會邀請候選人在校內進行治校理念說明。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