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特使團四日訪問南韓,在首爾金浦機場遭到一名南韓人切腹抗議,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則在會見特使團時表示,日本與南韓兩國應正視歷史,並追求一個和解與合作的未來,共同促進東北亞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特使團以「日韓議員聯盟」幹事長額賀福志郎為首,他當面轉交安倍晉三致朴槿惠信函,信中稱南韓為「日本最重要鄰邦」,朴槿惠回應說,日本與南韓穩定建立信任時,也必須正確看待歷史。

南韓所謂的「正確看待歷史」,就是指南韓希望日本承認在戰爭和殖民時期的過分行為,包括強徵韓國婦女作為慰安婦。但日本認為,前首相村山富市一九九五年發表的「村山談話」,已經承認錯誤。

「對於日本在二戰期間給亞洲國家帶來莫大的痛苦,表示痛切的反省與道歉」,是「村山談話」的重點。然而安倍晉三去年底宣稱,將於適當時機發表更具前瞻性的「安倍談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新政府將會繼承「村山談話」。如果安倍晉三修改「村山談話」的道歉內容,勢必嚴重考驗日、韓關係。

日本與南韓之間除了歷史恩怨之外,還有「竹島」(南韓稱獨島)的領土爭議。額賀福志郎率領的特使團四日抵達金浦機場時,遭到反日團體「愛國國民運動大聯合」抗議,一名金姓抗議民眾突然拿出短刀刺傷自己小腹,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