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所得者加稅,紐約豪宅屋主去年底搶先出清。
(路透)
由於對財政懸崖心存恐懼,許多屋主希望在稅率上升前把公寓脫手,導致紐約曼哈坦公寓的交易在去年底火熱。

根據日前發表的房地產報告,曼哈坦公寓銷售量在2012年最後三個月大增,尤其是高級公寓。房產經紀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的交易戶數,飆升40% 到2297件。

成交大增是因屋主擔心資本利得稅率會上升。結果,真如他們所料。根據財政懸崖的協議,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及年入45萬美元的家庭,資本利得稅從15%提高至20%。到1月1日,健改法案開始向富人增收3.8%的資本利得附加稅,使這項稅率再提高至23.8%。因此,趕及在年底賣出房屋的人節省了一大筆稅款。

頂級物業一馬當先,售價逾1000萬美元的公寓,第四季的成交量比上一年前同期上升44%。售價最貴的是五大道785號的頂層樓中樓 (penthouse),由媒體大亨格芬以5400萬美元向名媛丹妮絲.李奇購入。

Brown Harris Stevens說,曼哈坦公寓的平均價格比上一年同期上升7%,漲到148萬6692美元。

但由於公寓的供給量下降及房產稅上升,買家負擔加重,而再脫手出售房屋也要花更多錢等種種因素,市場前景仍不明朗。

房市分析家米勒說,曼哈坦的房地產銷售,傳統上在第四季都比較淡靜,但由於預期2013年會增稅,所以第2012年第三季的銷售熱能夠持續至第四季。房貸利率低和經濟持續改善,使曼哈坦房市的更熾熱,目前價位只比2008年高峰低9%。

威爾基說:「隨著稅法即將改變、創紀錄的低利率、及公寓庫存比一年前少30%,所以第四季交易活躍。」

美國高所得者加稅,紐約豪宅屋主去年底搶先出清。 / (路透)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