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bella儂儂】

首先,建立規律的生活,包含飲食及運動,三餐定時和保持運動習慣,如果三餐不定時,身體的代謝便會紊亂,打亂消化酵素分泌的節奏,造成消化不良,醣類就無法好好代謝容易堆積;根據國外研究,爆發力大的運動效果比長時間運動來得好,若身體許可,不妨偶爾做一些爆發力較大的運動,例如跑、跳衝刺三到五分鐘,此外,按時就寢、起床都對瘦身有幫助。

第二階段是減少熱量攝取,女性一天所需的熱量為一千五百卡,維持基本代謝需要一千兩百卡,三百卡大約等於一餐的熱量,若妳是待辦公室的 OL,那麼建議從中餐來減少飲食的份量,能避免因為中餐過於豐盛而影響下午的精神,如果妳是屬於勞動型職業,因為之後的時間仍需要付出勞力工作,有勞動就有熱量消耗的需求,建議可從晚餐減少熱量,無論妳的工作是否需要消耗大量熱量,都不建議省略早餐,因為早餐是開啟一天的活力來源,也是最容易吸收和被代謝的,省略它對瘦身的作用不大,還容易搞壞身體。

最後一階段則是強化運動,當第一階段養成運動習慣之後,可以視身體狀況增加運動的強度或長度,透過做爆發型或耐力型的運動,來測試身體和體重改善的狀況對這兩種類型中的哪一種運動較有效果,可以多做該類型運動來增加運動對瘦身的效果。三個階段的瘦身計劃不建議一次到位,應該循序漸進且長期執行,一般而言第一階段進行三個月,體重大約可以下降一到兩公斤,第二階段進行一個月時,體重會再降半公斤到一公斤,計劃持之以恆,效果會越長久。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儂儂雜誌》343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