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江岷欽駕車與別的車子發生擦撞,測得酒測值0.35,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偵查時,江說,發生車禍與喝酒無關,檢察官檢視酒測觀察表認定,江在警局通過生理平衡檢測,採信他的說法,上午處分江岷欽不起訴。

檢方說,江在警局還作了「直線測試」、「平衡動作」、「同心圓繪製」等生理平衡檢測,測試過程均能配合,與警察正常對答,警方描述他車禍發生當時呈「呆滯木僵」狀,事實上,一般人如發生車禍,也會因驚嚇導致呆滯,因此認為江並非因喝酒變呆滯,並且造成不能安全駕駛。

江岷欽去年11月27日中午12時與友人到台北市「茹絲葵」牛排店用餐,飲用紅酒,餐後友人開車送他回內湖的辦公室休息,5小時之後,江駕車載著妻子行經永吉路、松信路口,右轉時不慎擦撞王姓駕駛的轎車,經酒測測得酒測值0.35毫克,被台北市警信義分局移送台北地檢署。

江岷欽告訴檢察官,他確實有喝酒,但是在酒退後才開車上路的,會與王發生擦撞,是王先與他併排停車,綠燈亮起2 車同時右轉,王轉彎的角度大、速度快,左前車頭才會與王的後側車身發生擦撞,否認自己涉及公共危險罪。

江岷欽曾任台北大學法商學院教育學程中心主任,在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任職,常上電視批時政,他當天被移送法辦時,顯得非常不好意思,與王姓駕駛的擦撞事件偵查中已經和解。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