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搭乘人次 創單日新高

元旦連假昨日最後一天,全台交通狀況大致正常,高速公路全天車流僅約190萬輛次,利用0點到7點免費時段上路的車輛高達30萬輛次,是4天最多,應是不少用路人擔心收假塞車,紛紛利用暫停收費時段提前出發。

高鐵昨全天旅運人次高達20萬2300人(統計至晚間10點),打破去年農曆初三19萬多人的紀錄,創單日運輸新高紀錄。

國五雪山隧道北上昨湧車潮,上午11點就出現壅塞,隧道內僅能維持40公里車速;下午5點後較為順暢,車速可達60公里。下午實施高乘載管制,各交流道口都有回堵情形,礁溪一度回堵到市區約2公里。

公路總局提醒,蘇花公路今天中午12點起,要再度封閉搶修,明天開始每天上午5點至9點開放通行,但仍限3.5噸以下車輛。(記者蔡偉祺、游明金、楊宜敏)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