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經濟日報提供

盤勢分析

台股2012年最後1個交易日震盪收高,成交量微增至706億元,顯示投資人認同年後多上漲的歷史軌跡。但外資在現貨的買超縮小、期貨多單大幅減少,加上摩根遠月平未倉量持續維持20萬口以上高量,顯示避險氣氛仍濃,元月行情是否會先下後上,值得密切留意。

由於長假效應及政策利多激勵,傳產以觀光類股表現最佳,塑膠類股也有不錯表現;食品、橡膠及營建類股表現相對弱勢;電子方面,太陽能族群在急單題材激勵下有所表現,半導體也走揚。

投資建議

全球量化寬鬆政策不斷,資金充沛,隨著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以及2黨對於財政懸崖初期協商進度優於預期,歐債未再發生預期外的事件,市場資金短期轉向樂觀,造就台股前波強勁的波段上漲行情。

展望2013年第1季,景氣預期逐季改善,總體經濟數據將從谷底逐漸翻揚,景氣隨著電子業出貨增加,出口成長率有增溫。看好優質的景氣循環類股、中概消費族群、非蘋陣營電子股,以及具有落後補漲題材的類股。

隨著2013年國內生產毛額(GDP)重拾成長,台股市場可期。不過,市場一般認為,QE4寬鬆政策效果遞減,亮點產業營運也多被預期,加上大盤已趨近前波套牢區,易受短期波動導致合理性的調節賣壓,投資人仍應小心謹慎。

令人注目的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因微軟可能不會獨立設攤,焦點可能會集中在硬體廠商,其中指標性的三星S4將會是此次展覽的亮點,挾帶著S3的氣勢,S4明年市場期待頗高,其他非蘋果陣營,包括台灣手機大廠品牌,也可能出現亮點產品,相關的供應鏈可望受惠。

蘋果產品過去一直以來都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也處於高度成長,不過,因為iPhone 5供貨問題,使得銷售狀況似乎陷入瓶頸,在過去高度樂觀的期待下,恐讓蘋果概念相關族群,陷入短期修正風險,之後將持續觀察銷售數字是否大幅下降,將嚴重影響蘋果股價。然而,非蘋陣營的其他手機大品牌則相對有表現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