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盤分析

圖/經濟日報提供

加權指數昨﹙5﹚日收盤指數為7,649.05點,台股已連上漲10個交易日,以過去經驗觀察,指數連7紅以上,指數再漲的機率高達7成,加上多頭今天有補量演出,量能重回千億元之上,多頭仍有再攻一波的企圖。

觀察此波大漲的領頭羊,主要是以權值股為主,再搭配少數有題材的股票。股市資金僅剩外資及公營行庫,因此大漲的股票也以此兩族群操作標的為主。

展望後市,市場信心已然恢復,但中實戶尚未看到明顯的進場跡象,市場依然是外資與公營行庫獨舞,預期未來盤勢仍將要由權值股及高價股主導。年底將近,由於明年將實施證所稅,預期交叉持股較高的集團應有墊高成本的意圖,集團股在年底也應有一番作為。

投資建議

台股已連漲10個交易日,由於市場較關注的指標股包括股王大立光,中概的F-中租及潤泰新,生技的基亞,IC設計的聯詠等5日的收盤價都還在創新高,代表漲勢尚未結束,投資人不須急著獲利入袋,此時反而應該要有耐心,持股續抱,等待日K連三黑、成交量降至500億元或指標股大跌等弱勢訊號出現,才是減碼良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